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教育學習 > 愛的抱抱-珍重我的愛專題報導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動物之家札記】「泳」抱夏天,消暑×運動×復健3個願望一次滿足!

】「泳」抱夏天
】「泳」抱夏天
端午假期即將到來,美好的假期就是要帶著毛小孩趴趴走,卻又擔心戶外酷熱的天氣讓人和動物受不了或是中暑,何不來場泳池畔的狂歡派對呢?臺中市動物之家的毛小孩超幸福,除了擁有五星級的草皮、跑道和運動場提供給狗兒曬太陽、活動筋骨,今年更是移師園區外執行游泳體驗活動,清涼一夏。
動物之家內其實有不少老狗、胖狗、三腳狗和精力旺盛、喜愛玩水的狗兒,為了牠們的關節和健康著想與滿足牠們的需求,獸醫師與訓犬員們從控制飲食和活動量著手,另外加碼安排游泳戲水復健活動,特別尋找友善寵物空間的場域,讓狗兒除了能玩水更能接觸到不同的環境與人群,訓犬員利用水的浮力與玩具的誘惑設計活動,強化肌肉與提升肌耐力,更減少對關節的負擔,維持毛小孩的標準身材,讓狗兒在動物之家等待幸福的過程中擁有不一樣的回憶,也讓訓犬員、獸醫師們跟狗兒度過了一個充實與愉快的午後。
人與寵物之間的美好回憶由你我共同創造,本市致力打造成為友善動物城市,目前臺中市已有83處友善寵物空間,囊括餐飲、交通、住宿、休閒娛樂、量販店等,提供飼主與毛孩一起用餐、住宿、出遊、玩耍的友善空間,讓每位毛孩與好主人在臺中共享溫馨時光。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
  • 最後異動日期: 2021-02-18
  • 發布日期: 2018-06-23
  • 發布單位: 臺中市動物保護防疫處
  • 點閱次數: 1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