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教育學習 > 愛的抱抱-珍重我的愛專題報導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我是您生病的家人,不是壞掉的玩具~您的愛讓我恢復往日的光采!

流浪動物認養,臺中市動物之家
流浪動物認養,臺中市動物之家
我是隻可愛的西施妹妹BOBO,但我的外觀並不如品種一樣光鮮亮麗,因為缺乏愛與呵護,我僅存一身雜亂糾結的毛髮、異常腫脹的頸部肉垂、消瘦的身軀,並有著痛苦的頻尿、血尿,時時讓我坐立難安、食不下嚥。我搖搖晃晃的走在路上,渴求一絲同情的目光,終於有熱心的人類發現了我,將我帶上車一路到了動物之家。
在動物之家內,人類幫我洗澡、剃毛,整個清爽多了,但我那驚人的肉垂也就在眾人的目光下原形畢露。人類說我那肉垂叫做「唾液腺囊腫」,裡面裝的全都是口水,必須藉由手術摘除分泌口水的唾液腺才能根治。後來人類又發現我不斷在蹲尿,便來按壓了一下我肚子,原來我膀胱裡有結石,被宣判一身病痛的我,頓時對未來喪失了希望,儘管我有品種光環,但那能庇護我幫我找到一個好主人而且願意接受我如此殘破不堪的身體嗎?
然而,人類立刻幫我安排了膀胱結石及絕育手術,取出經年累月的結石後我終於可以舒服的大尿一泡,也讓我胃口大開,但因為人類說結石是因為飲食和遺傳雙重誘因下的產物,以後我不能亂吃東西,還要吃專門的處方飼料,不然很快又會復發。
回復食慾並休養一陣子後,人類幫我安排唾液腺切除、囊腫及增生皮膚切除手術,目前傷口已癒合,我回復了原本可愛圓圓的臉蛋,並已經擁有新主人,未來的我需要吃泌尿道處方飼料,也要密切注意唾液腺的情況,愛我請把我當家人一樣照顧與關懷,不論生老病死,不離不棄,YES I DO !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
  • 最後異動日期: 2021-02-18
  • 發布日期: 2013-07-11
  • 發布單位: 臺中市動物保護防疫處
  • 點閱次數: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