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教育學習 > 愛的抱抱-珍重我的愛專題報導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流浪生活的漂泊,饑餓病痛的折磨,如何才能找到幸福?

流浪動物認養,臺中市動物之家
流浪動物認養,臺中市動物之家

    車底下是我遮陰擋雨的家,我喝雨過的水窪,吃人類剩下的飯菜,我沒有名字,我只是掠過您眼角的流浪狗。
也許跟其牠狗不一樣的是,我的脖子鑲著一條橡皮筋,那是在一頓飽食便當後付出的代價,隨著我長大,它慢慢啃食我的身體,皮開肉綻的傷口伴隨著腐敗味道的膿汁,讓我漸漸喪失了活力、抵抗力,而寄生蟲也群聚開始貪婪的吸食我僅存孱弱憔悴的生命,我看到我流浪的終點,短短的三個月的一生,是悲歌。

    在我以為生命將關上燈的同時,臺中市動物之家救援人員一雙大手抱住了我,把我帶到了動物之家,他們幫我解開脖子上的橡皮筋,縫合了傷口,驅除我體外那些討人厭的食客,一個多禮拜後,傷口已完全復原,不再感到疼痛。然而未被馴養過的我,對人類仍感到恐懼,然而每隻觸摸我的手都是那麼溫柔,我開始一點一滴卸下心防。

    目前我已完成絕育手術,並已經擁有新主人,雖然我還不擅於對人類示好,但只要有愛,我會願意為您改變的,流浪的終點等著您來幫我寫下美麗的結局,支持認養不棄養,請給流浪動物一個家,YES I DO!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
  • 最後異動日期: 2021-02-18
  • 發布日期: 2013-08-02
  • 發布單位: 臺中市動物保護防疫處
  • 點閱次數: 2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