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教育學習 > 動物保護生命教育系列課程 > 「幸福毛孩生活課程」及「浪愛有家關懷動物講座」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幸福毛孩生活課程」及「浪愛有家關懷動物講座」

112年幸福毛孩海報
112年幸福毛孩海報

  眾所期待的「幸福毛孩」及「浪愛有家」系列課程講座首場在3月6日開放報名!今年的課程講座規劃各式精采的主題,無論是單純喜愛動物的小朋友、正在考慮飼養寵物的準飼主、或是關心動物福祉的市民,都可以在一系列課程講座中找到最適合的活動,歡迎大家相約親朋好友攜手學習動保新知,一同成為友善動物好夥伴!

  在現代社會中,動物與人們的關係密不可分,不管是每天陪在身邊的寵物、還是為人類付出的經濟動物、或是與人類共存的野生動物等,如何與動物友善共好,是人們需要持續面對的課題;動保處為了以更生活化的方式將尊重生命融入人們的日常,每年持續辦理動物相關系列課程講座,今年「幸福毛孩生活課程」規劃共10堂課,內容涵蓋親子可以共同參與的手作及繪本課程、趣味橫生的動保戲劇演出、與治療犬交朋友等,還有新手飼主或是想提供毛孩更優質生活的飼主可以學習新知的寵物兔照護介紹、犬貓行為及營養課程、毛孩攝影課程等,另外也特別針對經濟動物開設一堂友善蛋雞介紹,讓大家瞭解透過選擇食物也能提升動物福祉;而「浪愛有家關懷動物講座」則規劃5堂講座,邀請幾位超人氣講師來討論寵物善終、寵物醫療知識、動物園的動物福利、飼養寵物前準備及人與動物共生共好的故事等,保證讓聽完課的民眾收穫滿滿,在週末時光好好充實自己。

  動保處辦理的課程講座除了讓參與者心靈充實,同時還有機會獲得動保處設置的「養寵物不卡卡」認證卡!凡成年且設籍於本市的市民參加動保處辦理之課程講座滿4小時者,可向動保處申請「養寵物不卡卡」認證卡,持卡至本市動物之家南屯園區及后里園區即享有免費植入晶片、寵物登記及狂犬病疫苗施打,亦可至特約店家消費享相關優惠,詳情請見動保處官網-動保專區-「養寵物不卡卡」認證卡。

  尊重生命不僅只是口號,更應該成為日常生活中的一環,動保處期待透過多元的課程、講座及活動,能讓蘊含其中的愛護動物精神在參與者心中持續發酵,一起建立人與動物皆能安居樂活的溫暖城市。本年課程講座皆採網路報名,並於開課前2個月開放報名,名額有限,歡迎有興趣的民眾把握時間報名!

相關圖檔

相關連結(或延伸閱讀)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動物保育,宣導活動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03-14
  • 發布日期: 2023-03-14
  • 發布單位: 臺中市動物保護防疫處‧動物保護產業管理組
  • 點閱次數: 8377